党建信息

书记谈初心:支部书记谈初心(器检院质量信息部党支部书记李辉)

点击量:   时间:2022-01-06

初心是什么?初心,就是当初出发的目的和目标,即为了什么出发、所要到达的目标或所要完成的任务。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作为一名党员,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初心就是勇担当、善作为,争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

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正是那一闪一闪的火苗,而支部书记则是火种,也是火苗的助燃者。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认为作为支部书记应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恪守律己之心

廉洁自律是党和国家对党员干部最基本要求,党风正则干群和,干群和则单位兴。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三严三实”既是对党员干部在修身、用权、律己方面进行了很好的指引。我认为就是苦练基本功,坚持大度、大气、正直、正气、担当、善良、忠诚。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就是要一心为公,方能守住初心。

二、要具备进取之心

学习、实践是社会发展所经历的必然过程,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所以不断加强理论学习非常重要。毛主席同志曾对年轻人说过“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也在当时解放生产力时说过“科学技术这一仗,一定要打,而且必须打好。不搞科学技术,生产力无法提高”。这也证明了学习是我们促进事业发展的最好抓手,新中国从1949年的一穷二白到 1956 年生产解放牌汽车,再到1967年的两弹实验成功。中国人民通过不断学习,探索出了适合中国发展的社会主义道路。而作为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更加需要熟练掌握业务知识,这里包括专业技能和党务知识,专业技能要精通,才能更好的服务社会、政府、企业、客户,党务知识扎实,才能更好的筑牢战斗堡垒,为事业发展夯实基础。

三、要永保感恩之心

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群众的政党,人民群众是共产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在历史上,我们党如果没有人民群众的帮助,许多口口相传、不可思议的经典战役就不能化险为夷, 更不可能以少胜多、以弱胜强。我们的前辈是知道这一点的, 所以他们非常关心爱护人民群众。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必须坚持走群众路线,与群众心连心,深入了解群众的心声、意见和建议,为群众办实事,排忧解难,质量信息部作为服务科室,要充分发挥服务保障作用,悉心服务一线每一个细节,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本人作为党支部书记,认真检视自己距离上述标准还差之甚远, 因此我将不负使命,砥砺前行,下一步从二个方面努力:一是制定工作目标,确保软件硬件两不丢。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不断完善监督机制,强化组织建设,打造一支战斗力强的队伍。二是创新工作方式,实现业务、党建工作的有机结合。找准切入点,拓宽工作思路,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相互转化,相互促进,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