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信息

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举行挂牌仪式并召开成立大会

点击量:   时间:2019-12-24
在深入推进机构改革的特殊时期,在全面完成各项筹备工作的重要时刻,经省委同意,7月18日,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隆重举行了中心挂牌仪式,并召开了成立大会。
上午8时50分,中心领导、各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和20家单位的干部职工代表共285人带着中心1037名干部职工的重托,齐聚中心办公楼前,共同见证中心挂牌这一重要历史时刻。9时整,挂牌仪式正式开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窦宝臣同志为中心揭牌。随着“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牌匾揭开它的红色面纱,标志着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同时也标志着我省检验检测认证行业的“新航母”正式启航。
上午10时,中心成立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隆重召开,中心领导、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中心各部门及部分干部职工代表会聚大会主会场,各单位设分会场,中心近1000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主会场主席台后方的“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成立大会”会标在红色背景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庄严雄伟。会场后方悬挂着“技术先导、客户第一、诚信至上、创新实干”横幅催人奋进。大会由中心副主任阎浩林同志主持,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窦宝臣同志发表重要讲话。

窦宝臣主任指出,随着中心挂牌和成立大会的召开,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正式成立了。从这一刻起,中心每一名员工都有了一个新的家园——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中心每一个人也都有了一个全新的身份——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人。作为这一历史时刻的亲历者、见证人,既感到无比的喜悦、欣慰,同时也深深地感到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比光荣。

    窦宝臣主任指出,在过去40多天的时间里,中心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各项筹备工作,既包括“三定”草案的制定、办公条件的准备、清产核资的统计等一系列规定动作,同时也创造性地设计开展了组织架构、流程设计、制度建设、信息保障、行政支持等一系列自选动作。在筹备的过程中,中心筹备工作始终走在各单位的前列,筹备过程始终展示了中心人的精神风貌。中心的正式成立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省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得益于中心同志们的充分理解,更得益于所有参与者的汗水、劳动和奉献。
    窦宝臣主任要求,实现中心的高质量开局和起步,要重点把握以下五个方面:


    第一,凝聚思想共识,认清重大意义。中心的成立既是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改革的最终成果,要清醒地认识到改革是时代永恒的主题、中央的明确要求、事业单位改革的决定,同时也是发展的内在需要。

    第二,把握难得机遇,增强发展信心。中心发展的信心来自于四个方面:一是信心来源于现实的差距;二是信心来源于中心的潜力;三是信心来源于行业的属性;四是信心来源于整合的优势。
    第三,明确目标定位,坚定正确方向。一是基本定位。中心的行业属性是高技术、科技型、生产性、现代服务业;发展愿景是打造北方检验检测第一品牌、全国一流品牌;核心理念是诚信、专业、精准、高效;管理方针是技术先导、客户第一、诚信至上、创新实干;阶段目标是2018年平稳过渡、2019年深度融合、2020年迈出走向市场的实质性步伐。二是功能定位。中心功能是推动质量提升的重要基础、加强市场监管的重要手段、提供服务的重要载体、传递社会信任的重要方式、支撑经济贸易的重要工具。三是重点任务。即打造品牌、占领市场、服务客户、提高技术、培养人才。
    第四,聚焦能力提升,打造一流团队。要努力打造素质过硬、水平一流的团队。一是强化“五项管理”。即目标管理、流程管理、组织管理、战略管理、文化管理。二是提升“五种能力”。即政治领导能力、学习创新能力、担当负责能力、服务发展能力、执行落实能力。
    第五,加强党的建设,提供根本保证。要深刻认识到党对事业的绝对领导的重要性,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的全过程,把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坚决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一是从严抓干部班子;二是从严转作风;三是从严管干部;四是从严建制度;五是从严落责任。
    窦宝臣主任强调,目前,中心仍处在改革的过渡期,为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要坚持“五个没有变”。即各项规定没有变、总体要求没有变、工作职责没有变、领导分工没有变、纪律要求没有变。
    最后,窦宝臣主任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精诚团结、创新实干,用全体干部职工的勇气、智慧、创造和奉献,迈出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华丽转身后的第一步,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