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会讯

我院通过“二合一”复评+扩项现场评审

点击量:   时间:2019-12-24

 按照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和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资质认定要求及我院工作需要, 2019年1月12~13日接受了8名来自管理体系、生物学、有源医疗器械、无源医疗器械、软件、药包材、洁净室(区)和电磁兼容领域的实验室评审专家对我院进行的实验室认可(CNAS)和资质认定(CMA)“二合一”复评+扩项现场评审。

 

 


    本次评审主要依据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ISO/IEC17025:2017)及其相关的检测领域应用说明(CNAS-CL01-A001:2018微生物、CNAS-CL01-A002:2018化学、CNAS-CL01-A003:2018电气、CNAS-CL01-A004:2018医疗器械、CNAS-CL01-A008:2018电磁兼容、CNAS-CL01-A019:2018软件)和《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有关的法律法规等对我院实施了全部要素、全部科室、全部地点的现场评审。

 


    评审组对我院新换版的管理体系建立和运行、人员管理和培训、仪器设备管理和使用、环境和设施条件、检测技术和能力等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专家们从进一步改进与提高的角度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表示充分接受和欢迎。至此为期两天的“二合一”复评+扩项现场评审顺利完成,这标志着我院原有检验能力得到保持,新申请扩项的X射线、超声设备等检验能力进一步得到扩展和完善,标志着我院为政府监管客户服务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我院将以本次评审为契机,继续夯实基础、改进不足,进一步提高医疗器械、药包材等的检验质量管理水平和检验能力,确保检验检测数据和结果的准确性,为辽宁的营商环境建设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质量技术保证室
                             2019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