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会讯

我院赴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调研

点击量:   时间:2019-12-24

    2月22日上午,省器检院陈勇副院长率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7人,到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交流学习。深入了解江苏所整体搬迁管理经验,并进行有源、无源器械检验检测技术交流。进一步加强兄弟单位间的经验交流,促管理、强业务,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江苏所所长龚声瑾、江苏所副所长史志刚、化学室、物理室、机电室、生物室、业务办、办公室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龚声瑾所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发展史、主要职能及检验能力等情况,同时对全所整体搬迁前期准备工作和搬迁后在运行、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讲解。随后,我院相关人员就针对关心的有源医疗器械检验试验室设备搬迁经验、新址试验室对机电、机械安全等相关试验室的条件设施、设备布局、测试工装等问题、对生物学洁净室验收,管理,维护,实验动物房认证等问题、如何提高检验工作效率的任务分配经验、如何节约经费、降低误差的物性工装设计采买思路等方面问题,江苏所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我院人员带去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双方又对人员设置、业务流程、检验时限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陈勇副院长对江苏所为此次调研给予的大力支持和认真解答表示感谢。通过交流,双方领导达成共识,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在其他方面有好的经验共享,科室之间多交流沟通,达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目的,保障两地医疗器械产品安全。 
    座谈会后,在江苏所办公室主任的陪同下对新址和相关检验室及设备进行了参观。此次交流,不仅拓宽了思路、积累了经验、得到了启发、更是一次互动提升。最后双方一致认为今后要更广泛、更深入、更频繁地开展交流,加深兄弟单位之间的沟通了解,找出存在的差距,把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融入到工作中,使工作做的更细、更好,共创医疗器械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