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会讯

2019年度医疗器械标准宣贯培训会在大连顺利召开

点击量:   时间:2019-12-24

 

    2019年10月30日至2019年10月31日,器检院在大连举办的2019年度医疗器械标准宣贯培训。本次培训会由全国医用X射线设备及用具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辽宁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院标准室主任孙智勇主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辽宁省认证审评院、江苏省药监局认证审评中心、云南省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中心及行业内各厂家共计100余人参会。
    相关领域专家围绕《数字化医用X射线设备自动曝光控制评价方法》、《乳腺X射线机专用技术条件》、《医用电器设备 数字X射线成像装置特性 第1-1部分:量子探测效率的测定 普通摄影用探测器》、《医用电器设备 数字X射线成像装置特性 第1-2部分:量子探测效率的测定 乳腺X射线摄影用探测器》、《医用电器设备 数字X射线成像装置特性 第1-3部分:量子探测效率的测定 动态成像用探测器》、《数字化摄影X射线机专用技术条件》、《移动式C形臂X射线机专用技术条件》、《X射线计算机体层摄影设备图像质量评价方法 第1部分:调制传递函数(MTF)评价》、《X射线计算机体层摄影设备图像质量评价方法 第2部分:低对比度分辨率(LCD)评价》9个标准,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培训,满足了行业内用户对标准宣贯的需求,在推动产品研发、生产、监管等相关方对标准的理解和执行方面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