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会讯

我院组织召开医疗器械标准专题研讨会

点击量:   时间:2020-08-25

        为做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委托开展的医疗器械标准研究工作,2020年7月24日,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医疗器械检验检测院邀请部分省份的器械监管、审评专家,相关企业和行业协会代表,围绕如何提升中国医疗器械标准在全生命周期监管中的作用,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上,中心器检院相关同志详细介绍了医疗器械标准研究目的和任务,部分企业的专家代表分别介绍了医疗器械相关标准及发展阶段。与会人员重点比较研究了美国、欧盟标准管理战略、结构和形式的不同,系统分析了全生命周期中医疗器械标准的作用。
        通过此次研讨,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医疗器械标准在全生命周期作用的路径、措施和方法,提高了中国医疗器械标准的科学性和指导性,促进了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行业同医疗器械企业合作发展,为提升新时期医疗器械标准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