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会讯

简报: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灵活创新

点击量:   时间:2020-08-28

按照省局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和总体要求,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统筹,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灵活创新,目前,实践活动进展有序,稳步推进,实现了良好开局。
    一、  规定动作扎实到位
    一是学习教育讲质量。我们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落到突出位置,着力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人生总开关问题。在学习内容上,坚持理论武装,长运管用。在学习形式上,坚持突出重点,分级施学。在学习时间上,坚持科学统筹,工作学习两不误。学习教育期间,重点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上一次党课,拟聘请工委党校老师讲课;拟组织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每半月召开一次学习情况分析会,主要是分析检查学习时间是否落实,学习内容是否落实,联系实际是否落实,学习效果有无成效;组织开展“三项讨论”交流活动,围绕责任感开展讨论交流这项工作已完成,共征集优秀作品21份,优秀征文发布到我院局域网供全院职工学习。拟以“坚持为民务实清廉,谱写中国梦的器检院新篇章”为主题开展讨论,拟围绕“服务人民,服务群众,做器械检验忠诚卫士”开展专题讨论。进一步振奋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撰写学习体会。班子成员带头做好读书笔记,并围绕学习专题写2篇学习心得体会文章。
    二是听取意见接地气,紧紧围绕“反对四风”这一主题,集中开展“四听四问”活动即:听普通干部群众的意见;听服务对象的意见;听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听党外人士各界群众的意见。问效,了解对自身作风情况的看法和评价;问怨,了解对干部作风的怨言和怨气;问症,了解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和症结;问策,了解改进作风的对策和措施。征求意见,我们主要采取:通过“四听四问”征求意见。围绕“四听四问”,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服务对象,听民声、求民策。通过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积极有效开展面对面征求意见活动,拟利用召开客户交流会的机会广泛征求企业和服务对象及相关人士的意见建议;采取多种形式听取意见,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企业和服务对象听取意见,走访离退休老同志听取意见,通过发放征询意见函、网站专栏、意见箱等征求意见;认真整理意见建议,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地梳理汇总,并认真分析、归纳,由各科室认账领取,目前收到的意见建议20条。
    三是边学边改求实效。坚持把学习与整改问题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边学边改、边征求意见边整改。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我们正在查改的主要有:对外服务不太及时、不细致、不主动的问题;个别科室工作效率不高,服务意识不强,推诿扯皮的问题。领导班子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够等问题。
    二、  自选动作灵活创新
    “自选动作”灵活创新,这是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保障。我院坚持把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机遇,立足工作实际,确立了以深化“二个服务”、提升“三个能力”、推进“两个创新”、实现“一个目标”为主要内容的“二三二一工程”。深化“二个服务”:深化认真履行职责、立足岗位服务。提升“三个能力”:强化理论学习和实践历练,提升领导干部综合能力。强化岗位培训和技术交流,提升员工检验技术能力。强化长远发展和开拓创新,提升检验检测拓展能力。推进“两个创新”:推进标准化工作创新。推进生物学检验室科研能力创新。实现“一个目标”:圆满完成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工作的工作目标。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我们既要原原本本完成“规定动作”,又要结合实际做好 “自选动作”。不断增强各项工作的系统性和协调性,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动力。